加入收藏

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简介

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是培养教育学、艺术学人才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迄今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专任教师50人,副教授以上教师占比26%,博士、硕士教师占比86%,双师型教师占比70%。学院设有教育系、音乐系、设计系教学机构,围绕区域教育、文化艺术建有2个研究中心、1个产业学院和40余个优质实践基地。现有学前教育、音乐学、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800余人。

学院秉持“守正创新 分类推进 融合发展”的发展理念和“艺以修身 教以致远”的培养理念。2019年以来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A&HCI论文1篇,CS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4部;获批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16项;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东营市社科规划课题等市厅级纵向科研课题100余项,到账科研经费135万元;横向课题到账经费130余万元。获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100余项。

2023年学生在“华文”高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大赛等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86项,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超过85%,育婴师取证率96%,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积极开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萤火虫助学计划”被央广网、人民日报广泛报道,“服务企业行动计划”“爱心助学公益志愿服务”“送文艺下基层”等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受到了广泛赞誉。

(2024年3月供稿)



    
 版权所有: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维护: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
 电话:0546-7396365  E-mail: jyxy@sdipct.edu.cn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